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暨合规知识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芜湖视窗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暨合规知识竞赛活动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暨合规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09-13 14:41 编辑:admin

      9月8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共计150余人参与了“一把手讲合规”暨合规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本次活动是兴业芜湖分行党委贯彻落实总分行“法制兴业”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兴业芜湖分行有效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涉刑案情通报及案件防控工作要求的重要方式。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程然同志从近年同业发生的员工异常行为案件、监管处罚的大案要案等入手,深入剖析案例发生的内外部原因。要求全体员工主动对照检查,以案为鉴、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

     之后,在会场开展了合规现场随机答题和合规知识闭卷测试,在一道道合规题目的问答、合规感悟的分享中,全行员工合规文化的水平得到了检验,员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中国银行业自律公约》、《重要岗位主要负面行为清单》等合规要点,将兴业银行“员工十三条”禁令熟记于心。

     通过此次系列合规活动,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进一步强化了“知敬畏、守底线”的合规经营意识,将继续在总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实现“兴飞跃”,迎接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