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青——小青梅带动大产业 创造农民“梅”好生活 当前位置: 芜湖视窗 回青——小青梅带动大产业 创造农民“梅”好生活

回青——小青梅带动大产业 创造农民“梅”好生活

时间:2022-07-29 09:32 编辑:admin

回青——小青梅带动大产业 创造农民“梅”好生活

近年来,繁昌加快推进青梅农业产业化,着力构建青梅种植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聚力建设规模化种植基地,高标准打造青梅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青梅产业强县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齐头并进。

“目前,我们每年向农户收购青梅,还对签约农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鲜果品质好了,农户能卖个好价钱,我们也能收购到优质原料,双方共赢。”繁昌县新农人操娟田说。

从部队退役后,操娟专注于青梅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成立了回青团队。对于操娟而言,种植青梅并非易事,除了参加当地农业部门的培训,自己也在不断摸索种植技术。“每年5月份是青梅的采摘季,到10月份需要再施一次肥,中间的这几个月要好好养护,如果雨水多,一定得注意排涝。”操娟说,今年5月份一共出售了两批青梅,青梅的丰产不仅带动了脱贫户增收,也增加了大家发展青梅产业的信心。

下一步操娟的回青团队还将继续邀请溜溜果园技术专家,深入各村对农户进行现场种植技术培训,指导抚育,锄草,剪枝,施肥及管水等病虫害管护措施指导,确保有产量,有质量,有效益,有希望。积极发展青梅产业,搭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致富路子,不仅解决了溜溜果园集团原料本地供应化,还能推动该镇特色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