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召开信息安全及信息科技风险防控工作会 当前位置: 芜湖视窗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召开信息安全及信息科技风险防控工作会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召开信息安全及信息科技风险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2-05-12 15:07 编辑:admin

风控至上 科技先行

       5月5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召开2022年信息安全及信息科技风险防控工作会,陈磊副行长、综合部张越总经理、各机构各部门综合员及科技部骨干共计15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前,陈磊行长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表示,网络信息安全是一切业务开展的前提与基础,要求全员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思想认识,不能有任何麻痹和侥幸思想,网络信息安全需要长期持续的、系统的和科学的建设,要持续绷紧安全这根弦,防范各类信息安全风险。

     会议中,综合部张珑首先对信息科技部内控考评进行逐条讲解,其中弱口令管理,敏感信息加密,对外提供信息审批表报送等为特别注意事项;其次对2022年上半年信息安全及信息科技风险防控检查通知进行解读;最后带领大家对芜湖分行外发邮件相关规定再次进行学习,强调务必按照本行相关流程要求审批后才可进行外发。

     陈磊副行长最后指出各机构、各部门综合员会后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全行应以本次信息安全及信息科技风险防控工作为契机,做实科技风险防控的基础工作,以合规安全生产为底线,以合肥分行科技考评标准为准则,以综合考评第一为目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持续做好信息安全及信息科技风险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增强了风险防范能力。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