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技术流”评价体系 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 当前位置: 芜湖视窗 兴业银行“技术流”评价体系 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

兴业银行“技术流”评价体系 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

时间:2022-05-12 14:56 编辑:admin

芜湖分行首单“技术流”贷款落地

近年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紧跟时代步伐,强力推进金融服务科技创新,采取多样化手段保障科创企业融资需求,在2021年“快易贷”产品取得良好市场反响的基础上,兴业银行芜湖分行2022年初顺势而为推出了科创企业专属“技术流”评价体系,进一步破解科创企业因研发周期长、资金流不足、可提供的担保弱等导致的融资难问题。截至当前,芜湖分行已审批通过技术流授信额度6个亿,首单贷款落地2个亿。

芜湖某总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急需资金补充日常流动资金,但公司连续两年经营利润为负,投资性现金流支出较大,且缺乏银行认可的抵押物,按照银行传统的“资金流”审查模式,可贷金额较小,难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及时运用“技术流”体系开展企业评价。经评估,企业在行业内科技创新实力突出,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虽“资金流”实力相对一般,但“技术流”水平表现优异,“技术流”评价得分较高,遂给予批复信用贷款2亿元。近期企业向我行申请发放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到账,用于企业流动资金周转。

“技术流”体系是兴业银行为科创企业量身打造的专属评价体系,主要从产学研情况、知识产权情况、高管团队、科技资质等8个方面17个维度对大型、中型和小微企业进行全方位评价。评价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特别其中的线上评价由总行通过系统批量完成审批结果,定期推送,分行直接运用评价结果申报授信,真正做到了主动授信,便捷、高效、精准。

未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将充分利用兴业银行集团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支持力度,强化对科创企业的精准扶持,为更多的科创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有特色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