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芜湖市戏曲文化周】玩转鸠兹古镇,你就是最靓的角! 当前位置: 芜湖视窗 【第二届芜湖市戏曲文化周】玩转鸠兹古镇,你就是最靓的角!

【第二届芜湖市戏曲文化周】玩转鸠兹古镇,你就是最靓的角!

时间:2019-10-15 14:15 编辑:乐小编

 

梨园花开新时代,唱响古今展乾坤

第二届芜湖市戏曲文化周
10.14-10.19

鸠兹古镇,粉墨登场

整个文化周,鸠兹古镇就是天然舞台,中华戏曲艺术与徽文化交相辉映,你可以在沉浸式体验中看戏听曲。现在,大家关心的肯定是:本届戏曲周有哪些亮点,又有哪些花样玩法?嘘,此刻就剧透给你:

1.名家名段,唱响鸠兹

1019日晚上将举行名家名段演唱会,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表演艺术家、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康万生以及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老旦张兰、张派传人吴春华、目连戏表演艺术家徐叶宝等戏剧名家都将登台献唱,为芜湖带来一场高级别、高规格的京剧戏曲盛宴。

2.小小戏骨,惊艳亮相

1019日下午,还将举办马冬、胡燕少儿京剧公益班专场表演,表演者均为7—14岁的少年儿童,最小的表演者只有7岁,看少年唱将如何演绎京剧传统唱段!

微信图片_20191014190752

3.梨园堂上,国粹盛宴

每天下午,鸠兹古镇梨园堂都将上演精彩的演出,作为中国的国粹,京剧戏曲历来被誉为是中华艺术的瑰宝。

而鸠兹古镇内的梨园堂,可以说是鸠兹古镇景区的镇园之宝。

整个建筑结构由主门楼、后门楼、观戏廊、正厅、天井、走马廊、戏楼等组成,是一座典型的徽派风格的祠堂戏楼,距今已有将近两百年历史。在这样一座古老的戏楼里听戏,恍惚间穿越回百年之前。

4.票友切磋,乐此不疲

你方唱罢我登场!多名芜湖本地以及上海、江苏的戏曲资深票友将登台献唱,曲目包括脍炙人口的《沙家浜》选段、《赵氏孤儿》选段、《智取威虎山》选段、《霸王别姬》选段、《红灯记》选段等,六天将演出超百首曲目,可谓为票友之间交流切磋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

5.戏服体验,芳华绝代

以上这些似乎还不够!各位"戏精"朋友还可以穿各类戏服在鸠兹古镇拍照,或录制一段15秒的经典唱腔参加活动评比,19日的闭幕式上将对优胜者进行颁奖。

中华戏曲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鸠兹古镇天下徽商,兴于鸠兹戏曲文化周,在鸠兹古镇还可以怎么玩?各路票友快快看过来!

民俗表演异彩纷呈

"火树银花合,明月逐人来",漫步鸠兹古镇,你能看到最精彩的情景式表演,大江镖局、阮府招婿、古城旧事.....在你身边轮番上演。

阮府招婿

 

大江镖局

黄梅戏

中华杂技

周围是闺中少女,翩翩少年,是车水马龙,商贾云集,仿佛穿越回那个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的徽州,昌明隆盛之邦,诗礼簪缨之族的徽州。

古镇的各项文艺演出在下午2点正式拉开帷幕,在古戏楼、梨园堂、好运楼等地,《古风余韵》、《黄梅戏》、《锦衣卫巡游》、《青蛇白蛇》......不容错过。

穿街走巷梦回徽州

要了解徽州文化,鸠兹古镇是一处宝贵的博物馆。尤其逢上金秋时节,天高云淡,五彩斑斓里是粉墙黛瓦,心境不疾不徐刚刚好。

大江镖局。

镖局,最早称镖行,负责看家护院,保护商号、票号,或是重要财物的武装押运。芜湖自古水运发达,镖局行业兴盛。大江镖局设有议事厅、掌柜办公房、独特的暗器库房。

 

李经方故居。

李经方本为李鸿章的六弟李昭庆之子,后过继给李鸿章为长子。他是晚清外交官,通晓五国外语,历任出使日本大臣、出使英国大臣、邮传部左侍郎。1890年前后,李经方便寓居芜湖,带领他的家族专心经商。除当铺、砻坊、洋行、保险公司、五洋商品之外,李经方在芜湖开办了利济轮船公司,大量投资芜湖房地产,在芜湖房产达到500余间,可谓是早年芜湖房地产开发的第一人。

源丰典当行。

无徽不成镇,徽商凭借着自己的聪明和吃苦耐劳,从事典当行业,遍及大半个中国。当铺,是专门收取抵押品而放款的特殊金融机构,最早称为质库,后来统一叫做当铺。源丰典当行,真实还原晚清时期当铺的现场交易场景。

世界最大铁画:天下徽商,兴于鸠兹

15.77米,高7.35米,面积115.91平方米,由芜湖铁画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储金霞为首的多位芜湖铁画大师,历经九十多个日日夜夜,克服种种困难,精心锻打制作而成,并于201711日正式亮相鸠兹古镇,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现场认证为世界最大铁画

游船喝茶放松大趴

桨声欸乃,茶香四溢,流光溢彩,余音缭绕。坐一次摇橹船,寻一处茶室,找一家酒吧,吃一顿美食,每个人都能在此找到让自己舒服的方式。

胡桃里小酒馆,文艺小清新。

繁花酒吧,性感又浪漫。

辛德瑞拉民谣酒吧,有故事有酒。

谁在居酒屋,深夜停下来喝酒,"穿越"到东京街头,开启一场舌尖上的日式盛宴。

长街前后,香味弥漫,再来一份百年老卤、忆锅香的锅巴、戴式荷花酒酿......中式、日式、简餐、甜点、软饮,真是应有尽有。

良辰美景今宵一夜

如果你来鸠兹古镇,我一定会劝你住一晚。睡在鸠兹古镇,方能体验古人的绵长美好。

在迷人的夜色中,一半是古代,一半是现代,一边享受现代生活的便捷和华丽,一边又能找回古代时光的悠然与闲适。

绿心谷酒店、在水一方、颐景水岸、云开花渡等各色酒店民宿,正在良辰美景中等你来,伴你进入古徽州的温柔乡。

 温馨提示 

1014-1019号,活动方安排了一辆活动大巴,可在芜湖传媒集团北区(原芜湖广电)—鸠兹古镇之间往返接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乘坐(每天两趟,座位有限,先到先坐)
发班时间:早上9:00、下午13:00

 

auto.zrwlkegs.cn auto.sccnyjy.cn autos.jknews.cn autos.luobow.cn autos.fengliw.cn m.shaita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