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谷务实地推动钢铁产业升级 当前位置: 芜湖视窗 中国云谷务实地推动钢铁产业升级

中国云谷务实地推动钢铁产业升级

时间:2017-10-31 16:49未知 编辑:乐小编

 

    今年1至8月中国钢铁产业实现利润20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9%。“中国钢铁行业总体水平正进入上升期。”在刚结束的第十七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表达了对中国钢铁的信心。

  作为中国十大钢铁产业基地之一,马鞍山是华东钢铁产业市场的风向标。今年下半年,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率领百余位市领导考察中国云谷马鞍山钢铁产业基地,基于中国云谷以江南钢铁交易中心、金融交易中心为核心,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钢铁交易中心,务实地推动马鞍山及长三角经济圈钢铁+金融创新发展的模式,予以高度称赞!

(马鞍山百余位市级领导考察中国云谷江南钢铁交易中心)

  构建钢铁行业互联网+交易生态,提高行业效率

(江南钢铁交易中心)

  江南钢铁交易中心,依托马鞍山雄厚的钢铁产业基础及港口优势,协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及宝钢、马钢、武钢等重点钢企共同发展,构建钢铁产业标准化、商品化、金融化、一体化的市场体系,搭建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现货商品、远期合约、产品期权、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综合服务体系及互联网+交易生态,帮助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节约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加快钢铁产品流通,优化资源配置。

  科技创新,增加产品附加值

  马鞍山钢铁产业基地,斥巨资重点建设钢铁生产科研中心及中试基地,将联合国内外知名钢企及科研机构,打通“产学研”通路,提高钢铁产品科技含量,优化钢铁产品结构,提高高端产品比重,增加产品附加值。

  1200亿推动钢铁产业升级

  未来,江南钢铁交易中心年度交易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马鞍山钢铁产业基地将有效联动1万余家钢铁加工、贸易企业共同发展,形成中国最大的钢铁生态综合体,务实地推动中国钢铁产业升级!

 

auto.sz-cts.cn auto.haogold.cn autos.zbpe.cn 3g.js-surin.cn m.fh-1.cn i.aff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