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将于9月25日揭牌成立 当前位置: 芜湖视窗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将于9月25日揭牌成立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将于9月25日揭牌成立

时间:2017-09-15 16:25未知 编辑:乐小编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动青岛在创新前沿、要素集聚、企业培育、产业升级上率先突破,当好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示范区,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将于9月25日在崂山举行启动仪式。该示范基地的落成展现出青岛积极融入全球的创新姿态,以及集聚创新资源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思路。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效果图

  届时,启动仪式将围绕海外技术转移工作举行一系列的重要签约,同时进行对话交流、项目路演、公益培训等多场活动。据透露,活动现场将由国际创客带来虚拟仿真产业应用技术、“DazePlug 自动充电系统”、“VR体验健身项目”、“航天航空复合材料生产技术”等40多个意图落户青岛的项目进行路演对接,同时还有近1000个“待嫁”海外技术成果发布。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指导,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科技局主办,青岛市崂山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纽维科技服务平台(青岛)有限公司协办。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以“新旧动能转换与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为主题,立足青岛、联接世界、协同创新,共享共赢,致力于构建“一个平台、双向孵化、技术服务+产业投资”的国内首个海外技术转移生态圈,通过展示青岛优势资源、对接科技与人才、收集海外项目、科技创业项目“预孵化”、创新科技海外并购平台、打造青岛海外企业交流平台,为青岛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英国贝德福郡孵化器外貌

  为响应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切实推动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崂山区抢抓中央和省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确立了“打造青岛高端产业引领区,创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五大行动”为总抓手,以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的落成为契机,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整合海内外创新资源,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据介绍,“一个平台”即搭建青岛海外技术转移平台,打造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引入专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形成行业技术专利池。“双向孵化”,即形成“国外创新孵化+国内加速转化”的新型可持续创新创业模式。海外,首期在英国、德国、以色列设立海外技术转移中心,未来持续推动布局全球其他热点创新区域。国内,同步建设青岛海外技术孵化加速器和产业化基地。“技术服务+产业投资”即由巨峰科创出资设立专业机构,实施市场化运作管理和技术服务,设立技术转移配套基金,为海外技术加速产业化提供有效资本支撑。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55号,总面积14000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中。一期4000平方米包含现代化科技服务大厅、24小时海外书店、社交文化咖啡馆、生态思维氧吧、虚拟现实健身娱乐区、海外即时会议区、国际知识产权查询区等国际前沿孵化生态要素。目前,已经遴选出首批入驻基地的海外创新项目,启动仪式上将进行现场签约。

  9月25日,我们在青岛崂山,期待每一位嘉宾到来,期待您到现场互动交流。为青岛融入全球创新网路,为青岛科技创新和行业升级注入新鲜的力量。

 

auto.xsyw99.cn autos.nmgdaily.cn autos.on1ne.com m.toucaiw.cn m.shaitao.com.cn www.chaozhou.gzdai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