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芜湖视窗 华兴泰达投资基金:重建新能源产业格局

华兴泰达投资基金:重建新能源产业格局

时间:2015-06-04 18:01未知 我要投搞

  

  新能源产业主要是源于新能源的发现和应用。新能源指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因此这里的开发新能源的单位和企业所从事的工作的一系列过程,叫新能源产业。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加之,我国提出区域专业化、产业集聚化的方针,并大力规划、发展新能源产业,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使得新能源产业园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新能源产业在我国的发展十分迅速。据调查,“十一五”期间,我国新能源呈跳跃式发展,我国新能源年利用量总计3亿吨标准煤,占当年能源消费总量的9.6%。各种可再生资源开发利用规模明显增长,体现了我国新能源加速发展的趋势。“十二五”时期,我国新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还将显著上升,新能源将发挥调整能源结构、减排温室气体、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华兴泰达投资基金。

  华兴泰达投资基金将新能源产业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之一,一直关注新能源格局的发展和建立,不断推动我们能源独立及能源多样化的变革。